愿逐月华流照君。

【原创】不完美的

  


  每一个故事的开始,主角都会假装自己很普通的样子,这个道理是笹原小姐告诉我的。那个时候笹原小姐坐在咖啡厅里翘着二郎腿,脸上化着精致的浓妆,五个指甲做了不同的花纹,纤细的鞋跟不轻不重的敲击地面,咚——咚——咚,听着像在我心口打鼓。

  笹原小姐总是一副漫不经心的样子,眉毛的尾部会微微画上扬,嘴唇喜欢画偏紫的红色,眼影颜色一般挺深。喜欢穿束腰露胸剪裁得体的长裙,蹬好看的红底细高跟鞋,顾盼生姿,每个转身都美得让人疯狂。

  我在咖啡厅里疯狂的迷恋上了这个来搭讪的小姐,但她的目的可能只是收集素材,她说她是个自由作家,还兼摄影,因为没有人能为她的文章配出像样的插图。她说她第一次遇到像我这样让她感兴趣的女国中生。

  我有点羞涩地放下刚开口咬的甜甜圈把手背在身后,看到这样的美人在我面前直勾勾地盯着我看,又让我很窘迫,在我终于鼓起勇气直视她的眼睛的时候我才发现她并不是在打量我,那道好奇的目光只是直直地指向我的嘴角。我才反应过来,吃甜甜圈忘了擦嘴,嘴角大概全是碎屑吧。

  “失礼了!”我伸手狠狠擦了一下嘴唇,又迅速把手收回来。

  “你很可爱,”她的视线移动到我的双眼,虽然是对视,但比她矮出半个头的我还是得被俯视着,“纯实不是那种虚荣的女国中生,真让我开心。”

  “笹原小姐,”我咽了口唾沫,“很荣幸得到您的夸奖,我有个 ……”

  “我能去你家吗纯实?”笹原小姐把咖啡杯放下,“我想看看你这样的女生会住在什么样的环境里。”

  笹原小姐的话真是出乎我意料了,她如同野兽般的直觉一下子就猜中了我心里的想法,这让我在被笹原小姐提出上门交流的喜悦和完全没办法掩饰自己想法的懊恼中甜蜜地纠结着,但我还是迅速点头了:“当然可以,笹原小姐的光临让我感到很开心呢。”

  “凉子,”笹原小姐对我微笑,她的微笑令我手足无措,“纯实可以叫我凉子。”

  我带着笹原小姐回到家里的时候,笹原小姐并不意外。我没有隐瞒自己的境况,父母早亡,正以援助交际维持生计,上国中也是无奈之举。我知道靠着这张清纯的脸能骗到四十左右的大叔,却也找不到什么真正的摇钱树,不趁着年纪还小提高学历,以后怕是陪酒都分不到好客人罢。

  笹原小姐非常欣赏我的生活态度,她的赞赏甚至一度令我窘迫。

  “纯实比起其他的女国中生,甚至是同样在做援交的女国中生都要聪明多了,清楚的认识到自己的境遇并为之奋斗,可是很积极的人生态度呢。”

  这样的话,做着援助交际的我,在笹原小姐嘴里便是成了认真生活的人物啊,我有些不敢相信。

  但这是实实在在的,从笹原小姐嘴里说出的话。她一边着手为我购置偏门却好用的生活用品,一边劝慰我:“星野君,每个人都不是完美的。”

  我为这样的称呼感到晃神,笹原小姐真的不是一般的女人。

  笹原凉子小姐与我就是这样结识了。

  在凉子小姐的纵容下,我长时间逃课在校外,陪伴凉子小姐消磨时光。凉子小姐是自由作家兼摄影师,收入不菲,得益于此我甚至入了凉子小姐的镜头,作为她这段时间的常用模特登上了凉子小姐下一本书的封面。凉子小姐也以此为由时常接济我。

  我与凉子小姐以如此亲密的关系相处着,我日渐恐慌,而凉子小姐觉得这并无不妥之处。

  我的恐惧都来自于对凉子小姐的依赖,不论是经济层面还是精神层面,星野纯实都成为笹原凉子小姐的附庸,依附在她的生活里生存下去,就像令人作呕的寄生虫。而凉子小姐的强大也让我感受到自己的悲哀,即使凉子小姐劝慰过我很多次,我还是很难从这种情绪里摆脱出来。

  虽然长期逃课,但我还是顺利从国中毕业,进入一所较好的女子高等专科学校学习,如无意外毕业之后我将会成为一位毫无闪光点的编辑。即使我的力量对于凉子小姐来说不值一提,但还是想为她做些什么,抱着这样的想法我在专业方面十分用功。而课余时间我都在修练形体,为凉子小姐的摄影事业努力维持着形体的优美。

  凉子小姐也曾忧心忡忡地看着我,告诉我不能以她的生活为中心,但我拒绝了。从在那个咖啡厅里的甜甜圈开始,我就迷恋上了凉子小姐,而之后的相处更让我沉迷。

  最终我当上凉子小姐的编辑,同时也因凉子小姐的摄影集走红。于是我和凉子小姐一起被采访了。

  “那么星野编辑认为自己和笹原作家的关系怎么样呢?”

  是十分常见而随意的问题。

  “恋慕。我从国中时代开始就一直恋慕着凉子小姐,以此为动力我才好好生活到现在。凉子小姐是我生活唯一的中心。”

  说出了这样的回答之后凉子小姐在我身边叹了口气,她表情严肃地对我说:“星野君,我希望你认真对待自己的生活,现在的星野君和我当初认识的已经不一样了。”

  我伸手抚摸凉子小姐的头发:“凉子小姐,虽然纯实已经改变了,但对您的感情从国中到现在从未变过。凉子小姐不是也对我说过,每个人都不是完美的吗。”

  凉子小姐不愿与我继续谈话,只是陷在沙发里沉默着,染成火红色的发尾在胸口蜷曲。

  采访结束之后我对凉子小姐表白,意料之中被拒绝了。但我并不难过。凉子小姐的生活已经紧紧被我束缚着,我们不能被分开了。

评论(3)
热度(9)

© 花以儒 | Powered by LOFTER